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沙特阿拉伯文化教育研究(精装版)
物料号:347080001
ISBN:978-7-5213-4708-1
定价:138
语种:中文
内容简介


《沙特阿拉伯文化教育研究》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新时代提升中国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能力及策略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标志性项目“‘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研究”的课题研究成果之一。内容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国情概览、文化传统、教育历史、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教师教育、教育行政与政策,以及中沙教育交流等。本书从不同方面、不同维度论述沙特阿拉伯教育的发展历史、现行体系、教育政策、发展战略、相关法规、治理模式与师资队伍等,为读者了解沙特阿拉伯的文化教育概貌提供窗口和视角,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可读性,有助于广大教育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比较教育研究者、区域国别教育研究者和对相关内容感兴趣的读者了解沙特阿拉伯的教育特色,并对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参考与建议、思考与启迪。


尤铮,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比较教育、教育策、跨境教育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新发展格局下北京高等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品牌建设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重大标志性项目“‘后疫情时代’国际组织在全球教育治理中的作用研究”子课题等项目;参与多项省部级、国家级课题研究。主要专著有《沙特阿拉伯文化教育研究》《美国大学在亚洲的海外办学研究——基于对纽约大学的考察》《管办评分离下第三方教育评价比较研究》等,在《比较教育研究》《比较教育学报》《外国教育研究》、Higher Education Policy、European Journal of Education等中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