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美国高校工程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研究
物料号:
ISBN:9787521327403
定价:80
语种:中文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美国高校工程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研究》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切入点,通过分析美国高校工程教育质量保障的实践逻辑与理性逻辑,聚焦权力、管理和技术三个维度,深入挖掘美国高校工程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的内驱力和外部因素,探讨其对提升我国高校工程教育质量保障的启示。本书视角新颖,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不仅可以为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制度的完善和高校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提供现实指导,也可以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理论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提供借鉴与参考。

  作者简介:

  李明,山东德州人,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教育学流动站博士后。曾赴美国普渡大学工程教育系进行短期访问。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研究员。研究方向涉及工程教育、教育管理、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等。曾参与世界银行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先后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项目。在《中国高等教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 究》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编写著作、教材、年鉴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