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会议通知 | 全国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推进 ESP 教学,助力“四新”建设(二号通知)

2023/10/26
图片
图片














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简称“四新”)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探索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战略之举、关键之举、创新之举,已成为高等教育质量发展支撑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推进“四新”建设,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大有可为。近年来,全国高校大学英语及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 ESP 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方法与教师发展,助力“四新”建设,在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四新”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英语及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推进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实践与研究,精准对接行业需求,服务国家人才战略,全国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将于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欢迎ESP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研究生围绕大会主题,踊跃投稿参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结构



图片


会议内容



图片


会议时间与日程




01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11—12日


01

会议地点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市大兴区芦城创新路2号)


01

工作语言

汉语/英语


01

日程安排

图片


征文说明




(一)会议形式:

专题研讨、分组发言、教学工作坊。提交摘要时,请标注具体的会议形式。

(二)专题研讨:

设立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专题,每场专题研讨 1.5 小时。专题研讨主持人可邀请 5—6 人参与。每场专题研讨需包括开场、论文宣读、讨论(可选择)、听众问答和总结等环节。欢迎组织专题研讨,作为主持人需要提交专题研讨的题目、简介和所含各个发言的摘要。

(三)分组发言:

每人 15 分钟,发言时长为 10 分钟,问答和点评 5 分钟。

(四)教学工作坊:

教学工作坊以说课形式进行,分享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的优秀案例。每场教学工作坊 2 小时,主持人可邀请 4—6 人共同参与。每场工作坊需包含开场、案例分享、讨论(可选择)、听众问答和总结等环节。欢迎组织教学工作坊,作为主持人需要提交工作坊的题目、简介和所含各个发言的摘要。

(五)发言摘要:

包括题目(不超过 20 字)、摘要(不超过 250 字)、作者信息(包括姓名、职称、学历、工作单位、电子邮箱、手机号、通信地址与邮编)。

(六)提交方式:

(1) 大会学术委员会将对摘要进行评审,并向通过评审的摘要作者发送邀请函。

(2)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邮箱:esp2023@163.com

(3)拟组织专题研讨或教学工作坊的负责人提交摘要的邮件主题为:“姓名-专题研讨-标题”或“姓名-工作坊-标题”

(4)分组发言摘要投稿的邮件主题为:“姓名-分组发言标题”



会议费




本次会议费为1000元/人;研究生凭学生证5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等自理。会议代表食宿统一安排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请参会人员于10月31日前填完问卷(https://www.wjx.cn/vm/w3jvjss.aspx),会务组将发送收款二维码至您所填邮箱,请参会人员于11月5日前完成缴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esp2023@163.com

联系人:孟老师 18911589949


全国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会务组

2023年10月22日



图片

关联集刊


图片


名誉主编:孙有中

主 编:朱梅萍

副主编:李莉文 叶兴国 蔡基刚 黄 萍 

图片


图片

期刊介绍


本刊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外专门用途英语(ESP)学院承办的学术性研究期刊。本刊每年出版四期,设有以下主要栏目:理论探索、语言研究、课程研究、教学研究、教材研究、翻译研究及学术前沿等。此外,本刊将根据需要不定期开设本期约稿、学术争鸣、学界动态等栏目。

荣誉及数据库收录:本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数据库收录,为“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MI综合评价”入库集刊。


图片

期刊订阅方式

淘宝、天猫电商销售:

单期购买。通过外研社天猫旗舰店购买当期以及过刊。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abbucket=1&id=713362954072&rn=cc939b57db2f64833d7b117cbe48f6ad&spm=a1z10.3-b-s.w4011-22665586135.34.355437e9Imj1Mn


往期精选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信订阅号:北外学术期刊

北外学术期刊官网:https://www.bfsujournals.com/

欢迎分享与转发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