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会讯 | 2023第八届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3/03/23

开门办刊  学术相助  打造平台  牵手西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支援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建设,是我国外语学界的应尽职责。2013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在湖南张家界首次主办“民族地区外语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反响热烈。自此,编辑部秉持“开门办刊,学术相助,打造平台,牵手西部”的会议宗旨,举办一系列“西部/民族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力图为西部高校搭建一个与全国知名大学外语院系和知名专家学者沟通的平台,迄今已历10年。

“第八届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原定于2022年举行,后因疫情被迫推迟。现定于2023年5月19~21日在陕西咸阳(紧邻西安)举行。会议由《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编辑部协办。会议采取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下设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5个方向。会议将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在分组会上为当地教师论文/项目作点评指导交流。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差旅和住宿费用请自理。欢迎当地和邻近地区高校的教师、研究生踊跃参加。有意与会者请于4月30日前发送参会申请表至会务邮箱fltr_forum@126.com,供专家组评审。申请表下载地址见《外语教学与研究》网站(www.fltr.ac.cn)“下载中心”栏目。会务组将于5月8日前向通过审核者发出正式参会通知和会议具体安排。

已于去年投稿并收到参会通知者,会方将保留其参会资格并及时通知。请注意:1)保留资格参会者不得擅自变更参会论文,否则需重新投稿并接受专家评审;2)本会议不接受已发表或已被录用的论文,若上述保留资格者去年的投稿已发表或被录用,亦需重新投稿。

会务联系人:王老师。办公电话:010-88816466。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外语教学》编辑部


图片

关联期刊

图片


《外语教学与研究》

主编:王克非 

副主编:王文斌

邮发代号:2-130



在线阅读及其下载


期刊官网,阅读全文

https://www.bfsujournals.com/c/2019-07-18/486506.shtml


知网下载期刊全文

https://navi.cnki.net/knavi/journals/WJYY/detail


订购信息


天猫旗舰店

单期购买。通过外研社天猫旗舰店购买当期以及过刊。

图片

(请用手机淘宝、天猫app扫描二维码进入)


往期精选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期刊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信订阅号:北外学术期刊

北外学术期刊官网:https://www.bfsujournals.com/

欢迎分享与转发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