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榜单发布

2022/12/08

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榜单发布

 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榜单重磅发布!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下文简称“国际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经过连续多年的统计与遴选,国际年报及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2022年,国际年报采用的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图书等,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为23438种,涵盖WoS收录的期刊共21879种,增补国际期刊1559种

        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以下简称“TOP期刊”)采用以下遴选方法:对中国学术期刊计算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期刊影响力指数(CI)等指标,在满足“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排名均位于前20%”的条件下,按CI排序遴选影响力指数CI值排名位居TOP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某期刊自创刊以来所发表的所有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国际统计源文献引用的他引频次。

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国际统计源文献引用的他引频次与该期刊在前两年内发表的可被引文献之比。

国际影响力指数CI:基于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和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采用向量求和的方法构建出的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水平的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兼顾期刊的历史与现在、质量与数量。


        基于上述遴选方法,2022年遴选出350种科技TOP期刊,其中CI排名前TOP5%的175种科技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175种科技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遴选出160种人文社科TOP期刊,其中CI排名前TOP5%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以下是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的名单。


Journalof Sport and Health Science、《经济研究》、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为代表的80种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北外学术期刊方阵中的《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已连续多年被《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以《中国行政管理》《教育研究》《考古与文物》为代表的80种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北外学术期刊方阵中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入选“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下载《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2版)完整报告,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外学术期刊”


关联期刊

中国应用语言学

CHINESE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刊名: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

主 编: 文秋芳 

常务副主编:刘相东
出版社: 外研社
刊期:季刊

定价: 40.00元
邮发代号: 80-830

刊号:CN10-1474/H

期刊概览︱《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2022年第3期)目录及其摘要

期刊概览︱中国应用语言学 (英文)2022年第二期

期刊概览︱中国应用语言学 (英文)2022年第1期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2022年第1期“应用语言学中的积极心理研究——亚洲学习者视角”专栏

国际期刊征稿︱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

重磅通知︱必看的11本优秀学术期刊



外语教学与研究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刊名: 外语教学与研究

主 编: 王克非

副主编:王文斌

出版社: 外研社
刊期:双月刊

定价: 32.00元
邮发代号: 2-130

刊号:CN11-1251/G4 

刊讯 | 《外语教学与研究》2022年第6期目录及摘要

外语教学与研究 | 英语情态歧义的消解机制 (文/徐玉臣)

外语教学与研究 | 构式语法研究的理论问题论析 (文/施春宏 蔡淑美)

期刊概览:《外语教学与研究》(2022年第5期)目录及其摘要

《外语教学与研究》2022年第4期目录及摘要

重磅通知︱必看的11本优秀学术期刊




1

邮局征订(按年度征订)

请认准各刊邮发代号,前往各地邮局进行征订。


2

在线订购(可单期购买)

通过外研社天猫旗舰店购买当期以及过刊(打开手机淘宝、天猫app扫描二维码)。



订阅咨询电话:

彭老师:010-88819680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信订阅号:北外学术期刊

北外学术期刊官网:https://www.bfsujournals.com/

欢迎分享与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