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2021年“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2021/07/01

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博士生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自2012年开办,迄今第十年。论坛邀请外语界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指导,为国内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相关专业博士生提供交流、锻炼、展示和检验的机会,帮助他们提升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同时促进本领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本年度论坛定于2021124-5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欢迎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踊跃报名,同时欢迎外语专业博士生导师给予支持。

参会事宜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124-5日(详细日程将在会前通知)

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会场待定)


二、参会形式及分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京内参会者现场参加,京外参会者以线上参加为主。线上会议号将于会前通知。

论坛下设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语言对比与翻译3个分论坛。请报名者按个人研究方向选择对应分论坛参加。


三、报名事项

有意报名者请于2021831前将参会申请表(http://www.fltr.ac.cn/CN/news/news109.shtml)发送至bslt2021@126.com,邮件主题为2021博士生论坛-研究方向-姓名。论坛组委会将于910日前向审核通过者发出正式参会通知,接到通知者须在1031日前提交完整开题报告或论文全文。115日为参会决定日,正式参会者在最终决定参会后请勿随意变动和缺席。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者须至少提前两周告知会议主办方,以便调整会务安排。

本论坛亦欢迎广大外语专业师生旁听。旁听者也请按上述方式报名,并在参会申请表内注明旁听字样。


四、参会论文

参会论文分为博士论文开题报告、普通研究论文两种形式,以前者为主。

报名者需将论文摘要填入参会申请表中的指定位置。摘要以中文撰写,说明选题缘起、研究问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结果或进展等。开题报告摘要约800字,普通论文摘要约400字。摘要后应附主要参考文献。

最终提交的完整开题报告约2-3万字,并附全文框架目录;普通论文全文限1万字以内。


五、宣读证明

组委会将为参会宣读开题报告的博士生开具由点评专家评分并签字的开题报告考核表,为宣读普通论文者开具宣读证明,以资鼓励。


六、会务

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请自理交通和食宿费用。

联系人:王老师。办公电话:010-88816466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2021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