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喜讯︱北外新增5种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学术刊物

2021/04/26

图片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中国ESP研究 》《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英语文学研究》《跨文化研究论丛》5种学术集刊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收录。


图片

《中国ESP研究》

主编 孙有中


   《中国ESP研究》创刊于2010年。本刊旨在推动国内ESP教学研究,加强ESP教学,促进该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每年四期。本刊设有以下主要栏目:理论探索、语言研究、课程研究、教学研究、教材研究、翻译研究及学术前沿等。此外,本刊将根据需要,不定期开设本期约稿、学术争鸣、学界动态等栏目。


点击查看:《中国ESP研究》第22辑目录摘要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中国ESP研究》知网主页:

图片



《语料库语言学》

主编 许家金


   《语料库语言学》创刊于2014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创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语言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本刊常设栏目包括语料库语言学理论探索、语料库与语言对比研究、语料库与翻译研究、语料库与中介语研究、语料库与语言描写、语料库与话语研究、语料库研究新方法、语料库软件的设计与开发、语料库的研制与创建、书刊评介等。


点击查看:《语料库语言学》2020年总目录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语料库语言学》知网主页:

图片




图片

《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

主编 王克非


   《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于2014年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创办。本刊是国内第一种以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学科名称命名的专业刊物,目前常设栏目有语言政策与规划学科建设、语言政策国别研究、语言政策理论研究、语言生活研究、语言资源研究、书刊评介等。


点击查看:《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2020年总目录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知网主页:

图片




图片

《英语文学研究》

主编 张剑


   《英语文学研究》以英语国家文学和文化问题为研究对象,关注内容涵盖英国、美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作品和文化理论,侧重于经典文学研究和现当代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为国内学者提供研究借鉴,展示国内英语文学研究的最新成果。


点击查看:《英语文学研究》第四辑目录摘要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英语文学研究》知网主页:

图片



图片

《跨文化研究论丛》

主编 孙有中


   《跨文化研究论丛》是中国学术界专注于跨文化研究的高品位学术集刊,孙有中教授担任本刊主编,胡文仲教授、Michael Byram教授、Janet Bennett博士担任顾问,编委由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和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组成。本刊发表国内外有关跨文化研究领域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成果。主要栏目包括跨文化交际研究、跨文化教育研究、跨文化传播研究、跨文化翻译研究、跨文化外语教学研究、跨文化话语研究、跨文化商务沟通、跨文化汉语教学、语言与文化政策、跨国移民研究、全球化研究,以及国际学术前沿、跨文化研究关键词、书评等。


点击查看:《跨文化研究论丛》第四辑目录摘要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跨文化研究论丛》知网主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