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国际应用语言学前沿问题研究高端论坛(二号通知)

2020/06/02

01

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 


协办单位:(按照笔画顺序排列)

《中国ESP研究》《中国应用语言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教育研究前沿》《欧亚人文研究》《国际汉语教育》《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语料库语言学》《德语人文研究》《翻译界》期刊编辑部


承办单位: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02

会议安排

(一)报到时间:2020年9月18日

(二)会议时间:2020年9月18—20日

(三)会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四)工作语言:中英文


03

大会主旨发言人

(按照首字母顺序排列)

James Lantolf,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US), Founding Editor of Language and Sociocultural Theory (Equinox Press, 2013) and Co-Editor of Applied Linguistic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3-1998)

Lawrence Jun Zhang,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NZ), Co-Editor-in-Chief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Applied Linguistics (SSCI-indexed, Impact Factor: 1.93) (September 2016 to present) and SAAL Quarterly (August 2005-January 2009)

Simon Borg, University of Leeds(UK), Editorial Board Member of TESOL Quarterly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and The Asian EFL Journal

孙有中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国际论坛》《中国ESP研究》《跨文化研究论丛》主编

王文斌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外语教学与研究》副主编

文秋芳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外语教育研究前沿》《中国应用语言学》主编

赵 杨 北京大学教授,《国际汉语教育》主编


04

会议主题:应用语言学前沿问题


(一)会议分议题涉及研究领域

外语教育、二语习得、外语教师发展、教学法、跨文化交际、语言智慧教学、语言评估与测试、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政策与规划、国际汉语教育、专门用途英语(ESP)、俄语及俄语地区人文研究、德语及德语地区人文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翻译研究与翻译教学、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语用学、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比较语言学、修辞学与文体学、话语分析、文学课程教学、语言学课程教学、文化课程教学、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EMI)、《国标》与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教学指南》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小学英语教学、高职高专英语教学。


(二)主编论坛议题(按照期刊首字的笔画顺序排列)

1.《中国ESP研究》主编论坛

议题:ESP领域语言与翻译前沿问题研究

2.《中国应用语言学》主编论坛

议题:应用语言学前沿问题与创新(包含国际前沿和“产出导向法、续论”等国内创新理论应用)

3.《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论坛

议题:语言研究的创新发展

4.《外语教育研究前沿》主编论坛

议题:“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外语教育前沿问题研究

5.《欧亚人文研究》主编论坛

议题:俄语语言教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情研究

6.《国际汉语教育》主编论坛
议题:对外汉语教育的前沿问题研究

7.《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主编论坛

议题:语言政策领域前沿问题研究

8.《语料库语言学》主编论坛

议题:语料库语言学前沿问题与创新及在基础和高等教育中的应用

9.《德语人文研究》主编论坛

议题:德语国家语言与文化

10.《翻译界》主编论坛

议题:翻译领域的前沿问题与创新


05

征文说明


◆ 参会形式:专题研讨(Symposium)、分组发言(Individual Paper)、论文展示(Poster)。(注:一篇摘要只能选择一种参会形式进行投稿。)


(1)专题研讨:每场专题研讨有2个小时的时间。专题研讨主持人可邀请4—6人参与,每场专题研讨需包括开场、论文宣读、讨论(可选择)、听众问答和总结等环节。欢迎组织专题研讨,作为主持人需要提交专题研讨的题目、简介和所含各个发言的摘要。专题研讨主持人请先跟组委会联系,组委会批准后再提交论文提要。


(2)分组发言:发言时长为20分钟,另有5分钟问答和点评时间。请提交发言题目和论文提要,中、英文均可。


(3)论文展示:请提交展示论文的题目和论文提要,中、英文均可。


◆ 论文提要要求:应包括题目(不超过20字)、提要(不超过250字)、收入大会日程手册的短提要(不超过50字)、作者信息(包括姓名、职称、学历、工作单位、电子邮箱、手机号)。


◆ 提交方式:请通过填写网络表单形式在大会网站上提交,大会论文提交网站 https://al2020.aconf.org/现已开通)。为了确保摘要评审快速高效,请投稿者准确勾选论文对应的分议题和拟参加的主编论坛。


◆ 论文择优发表:有意者请在大会结束之后2个月内向各期刊编辑部在线提交论文全文。


06

注册及交费


本次论坛会议费标准如下:

一般参会者:800元人民币/人(120美元/人);

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研究生400元人民币/人(60美元/人),报到时须出示学生证等有效证明。

(以上费用不包含住宿及交通费用)


注册方式

请登录大会指定网站https://al2020.aconf.org进行注册,并完成交费及发票申请。参会人员请于9月10日前在会议官网(https://al2020.aconf.org/)完成注册。现场交费的参会人员也需要提前在线注册。


交费方式

本次会议由武汉企泰艾会科技有限公司代收会议费并开具发票。


会议网站在线交费功能将在6月下旬开通,费用交纳后如果因故不能参会而申请退费的,将扣除50元手续费。


交费方式:

A.线上支付:在会议网站注册之后在线交费(网银、支付宝、微信),在线交费可绑定公务卡。


B.现场交费:现金、刷卡、支付宝或微信均可。


C.银行转账: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交费的参会人员,同样需要先在会议网站提交注册信息,收到“艾会网订单号”之后,进行转账。转账时,请务必在备注栏填写上“al2020+艾会网订单号”。


账户名称:武汉企泰艾会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分行 

银行账号:17060101040027602 

大额行号:103521006015


提醒:通过银行转账的参会人员需在会议网站上传汇款凭证,汇款后请及时在会议网站上传汇款凭证(登录会议网站 → 个人中心 →我的订单→上传凭证)。


07

联系咨询


会议指定网站:

https://al2020.aconf.org(会议在线交费模块将于6月底开通)


会议专用邮箱:

gjyyyy2020@fltrp.com(相关会议信息,可发邮件咨询)


会务咨询电话:

010-88819582  刘老师(国外参会人员)

010-88819680  彭老师(国内参会人员)


交费与发票服务:

027-88875258;joey@chytey.com 周萍


网站、注册系统技术服务:

18971596784;sherry@chytey.com 张琪




北京外国语大学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国际应用语言学前沿问题研究高端论坛组委会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