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征集王佐良先生书信启事

2020/01/02

王佐良(19161995)为我国著名英语语言文学专家、教育家、翻译家、作家。1939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外语系(原清华大学外语系),留校任教,1947年赴英国牛津大学攻读英国文学研究生。1949 年回国,任教于北京外国语学校(后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曾任北京外国语学院教授、英语系主任、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副院长,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外国文学》主编,《文苑》主编等。

2016年王佐良先生百年诞辰之际,《王佐良全集》(共12卷)付梓面世,首次全面搜集了王佐良先生散见于各类专著、文集中的篇目及珍贵历史照片,按内容分类,包括学术论著、译著、散文、杂文、诗歌创作等,但未收录王佐良先生的书信。

为继承和发扬王佐良先生的学术品格和精神境界,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和外国文学研究所筹划出版《王佐良先生书信集》(暂定名),整理收录王佐良先生生前撰写的书信,更为全面地展现王佐良先生的一代学术大师形象,力图为我国外国文学界保存一份独特而珍贵的资料。为此,受王佐良先生家属委托,现向海内外各方学者征集王佐良先生所写的全部书信。恳望保存这些书信的学者鼎力相助,拨冗赐寄(扫描件或影印件均可)。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底。谨致谢意!

联系人:汪金丹

电话:010-88815782

手机:15810296187

邮箱:wzlgyy@bfsu.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际大厦307室(顺丰到付即可)。

                                                             

 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

                                                                           外国文学研究所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