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祝贺《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 获评为“2019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9/10/31

banner1

2019 年 10 月底,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发布。《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CJAL)获评为 “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原名《中国英语教学》,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编辑出版;国际版由德国著名学术出版社德古意特(de Gruyter)出版公司出版发行,是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的会刊,主编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全英文的外语教学研究类学术期刊。多年来,本刊一直致力于是传播中国学术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为中国学者提供用英语发表外语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的平台,为国内外学者提供合作交流的窗口,将中国外语教学和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传播到国外应用语言学学界。

· 2016年起,《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被Web of Science的ESCI(新兴资源引文索引,SCI/SSCI/A&HCI的扩展版)收录。

· 2017年起,《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被Elsevier的Scopus引文索引收录。

· 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统计,中国学术期刊前5%的刊均他引影响因子平均为0.20,《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为0.25,已经达到前5%的水准。

本次《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获评为 “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标志着国际、国内学术界对本刊质量的高度认可,也为本刊尽快成长为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诚邀更多的应用语言学研究者不吝赐稿,让国际学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应用语言学领域的创新成果!

获奖证书—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