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获评“2019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第一名

2019/10/31

近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正式发布。我校《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获评“2019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第一名。

获奖证书—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以下简称《年报》)自2012 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8年发布各项统计数据,并基于这些客观数据遴选国内学术期刊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榜单。《年报》(2019版)采用了22571种期刊作为统计源,涵盖SCI、SSCI、ESCI等,还补充了大量小语种期刊,基于引文统计与分析的文献计量学方法对国内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行评价。

2


  《年报》除了综合传统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两个最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外,还提出了影响力指数(CI)和量效指数(JMI)等综合评价指标,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做出综合评估。

年报榜单

在《年报》评选的“2019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榜单中,《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以国际影响力指数(CI)103.558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在国际他引影响因子的统计中,《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以0.250位列所有社科期刊的TOP5%。

SJ00048229 中国应用语言学2019.3 封面-20190505

点击图片查看《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主页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全英文的外语教学研究类学术期刊。本刊于1978年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作为交流刊物创办;自1997年起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聘请外国审稿专家。目前已被Web of Science的ESCI(新兴资源引文索引)、Scopus引文索引、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数据库、现代语言学会国际书目(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EBSCO期刊全文数据库(EBSCO Host)等索引或全文库收录。本刊国际版于自2011年起由德国著名学术出版社de Gruyter出版。

微信图片_20191030195234

扫描二维码,查看《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