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外研社与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座谈会圆满召开

2019/06/21

2019513日上午,外研社副社长刘捷率领期刊中心的同事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期刊方阵十八本期刊编辑部的代表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与高自龙总编辑及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科编辑就人大书报资料的选文流程、选文标准、选文数量以及加入转载源期刊的基本要求、人文社科论文质量评估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了交流合作的重要意向。

444

高自龙总编辑首先回顾了人大书报资料中心与北外、外研社多年的良好合作历史,对外研社高质量的图书出版和双一流建设学术期刊方阵的组建运作给予高度赞誉。高总编详细解读了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发展现状、新时期学术期刊的运营管理模式、科学严谨的优秀论文遴选流程以及人文社科论文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等情况。高总编希望双方未来在期刊互换、高端学术活动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333

刘捷副社长对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多年来给予外研社和北外期刊方阵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就外研社出版业务蓬勃发展的总体态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状况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双一流建设学术期刊方阵的资助支持做了整体介绍。刘副社长表示外研社期刊中心与各编辑部一起将继续严把内容质量关、不断提升期刊学术品质,也希望双方今后能有更多沟通、合作的机会。刘副社长希望北外的学术期刊都成为人大书报资料中心重要转载源期刊,有更多的优秀论文被复印报刊资料学术系列期刊转载

11

期刊中心孙凤兰总监、《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教授、《区域与全球发展》执行主编刘文莉教授、《国际汉学》编辑部主任杨惠玲教授、《中国应用语言学》常务副主编刘相东、《外语教育研究前沿》责编解碧琰、《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责编全慧、《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和《英语文学研究》责编蔡喆分别就期刊定位与特色、北外学术期刊方阵板块构成和编委阵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就学科分类、申请加入转载源期刊的要求等具体问题与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的领导和责编进行了互动交流。人大书报资料中心总编室熊春兰主任、信息资源部刘玮主任、法政编辑部王春磊主任等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最后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合作的愿景、合作流程以及合作对接的具体部门,座谈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