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北外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学术刊物编辑出版沟通会” 顺利召开

2019/06/18

2019年2月27日下午,“北外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学术刊物编辑出版沟通会”于外研社顺利举行。北外科研处陶家俊处长、外研社徐建中总编辑、常小玲副总编辑、刘捷副社长、期刊中心孙凤兰总监、科研处曹利静老师、各学术刊物主编、编辑部代表和外研社相关编辑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小玲副总编辑主持。

22

常小玲副总编辑主持会议

22

会议现场

首先,陶家俊处长致辞。他对北外的学科发展现状做了介绍,提出要打造具有鲜明北外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方阵,明确了北外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学术刊物的原则。他要求各期刊要高度自律,严格把好质量关,提升北外期刊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为推进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他同时建议尽快成立学术期刊发展咨询委员会,对接受资助的学术刊物进行指导、咨询、培训和考核评估。

33

陶家俊处长致辞

随后,徐建中总编辑致辞。他表示外研社将大力支持北外学术期刊发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术期刊建设的重要决定。外研社已成立专门负责学术期刊/集刊出版、宣传工作的部门——期刊中心。将与学校各个期刊/集刊编辑部一起努力,共同提升北外期刊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徐总编还提出,学术期刊要严把政治关、编校关,切实提高学术期刊的质量和水平。

44

徐建中总编辑致辞

接下来,期刊中心孙凤兰总监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刊物出版资助体系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详细解释了资金使用范围及参考标准、对接受资助学术刊物的质量要求和编辑出版工作的分工。同时她也就期刊中心的定位、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人员编制等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

在此基础上,与会主编、编辑部代表、外研社相关编辑对学术刊物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就《实施方案》的具体操作、期刊网站建设以及宣传工作等展开问题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55

刘捷副社长做总结发言

最后,刘捷副社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刘副社长向各位领导、主编和编辑部同志对期刊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外研社期刊中心的同志在工作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意识。刘副社长最后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期刊工作做好,把期刊中心队伍带好,为北外学术刊物的进一步做好、做强、做大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