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国际汉学研究高端论坛 暨2019年海外汉学暑期高级研修班报名通知 第2号通知

2019/06/13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汉学》编辑部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中国文学研究中心协办“国际汉学研究高端论坛暨2019年海外汉学暑期高级研修班”将于2019年7月21日至7月2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办。该论坛暨研修班旨在培养国际汉学研究领域的学者力量,推动海外汉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欢迎海内外学者报名参加交流讨论,现发布2号通知。

第1号通知详情请参见:

http://www.fl.uestc.edu.cn/info/1019/2607.htm

一、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暨研修班围绕海外汉学领域以下几个主题展开:

1. 中国文化海外传播文献学研究(含西方早期汉学研究)

2. 中国古代典籍外译与中外文化交流史研究

3. 海外汉学研究与跨文化研究

4. 海外著名汉学家研究

5. 海外汉学史(含区域/国别)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6. 海外汉学典籍及文本译介研究

二、 论坛暨研修班邀请专家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1. 曹顺庆,四川大学教授

2. 方维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3. 李玉良,青岛科技大学教授

4. 欧阳哲生,北京大学教授

5. 任大援,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

6. 王晓平,天津师范大学教授

7. 魏崇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8. 阎国栋,南开大学教授

9. 杨慧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10. 俞森林,西南交通大学教授

11. 张西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以上专家将就相关主题进行学术讲座,并与参会者就海外汉学研究领域的文献、译介、思想史及域外传播史等方面进行具体的学术探讨和指导。

三、 论坛暨研修班日程安排

7月21日:与会者全天报到

7月22日-24日: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主旨发言,并由邀请的专家学者就相关主题进行学术讲座及学术指导与研讨。(具体的日程安排将以报道时领取的研修手册为准)

7月25日-26日:文化交流活动

7月27日:论坛暨研修结束

四、 报名申请

有意申请者,请下载附件中的“国际汉学研究高端论坛暨2019年海外汉学暑期高级研修班”报名申请表。填写完整后,请于2019年6月21日之前,将申请表发至报名邮箱。报名申请邮箱:gjhxyxb2019@126.com

有意提交学术论文者,请于2019年6月1日之前,将论文全文发至:gjhxyxb2019@126.com(请在标题中注明“研修班投稿论文”,同时请抄送guojihanxue@163.com)。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以供本次论坛暨研修班学术研讨所用,并将在6月24日之前对参会者发出正式通知。

五、 论坛暨研修班费用

论坛暨研修班注册及培训费用为2000元/每人,报到时缴纳。住宿及交通费用由学员自理,研修期间的餐食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备注:如需主办方预订住宿,请在报名表中注明。)

六、 联系人

边老师  guojihanxue@163.com

胡老师  wentinghu@ue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