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国际期刊《中德跨文化论坛》2023年度编委会会议圆满召开

2023/10/16


2023年10月15日上午,《中德跨文化论坛》成功举办2023年度编委会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期刊建设情况并讨论期刊未来发展方向。《中德跨文化论坛》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贾文键副校长、外研社期刊分社孙凤兰社长、编委会成员陈壮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媛教授(浙江大学)、刘齐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潘亚玲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綦甲福教授(青岛大学)、任卫东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孙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谭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晓樵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春荣教授(同济大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贾文键主编向全体编委会成员致欢迎辞,对各位编委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贾主编回顾了《中德跨文化论坛》目前的出版情况,并指出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所有编委的协力合作。他特别感谢了外研社期刊分社对《中德跨文化论坛》在编辑流程、国际合作以及规避法律风险等方面提供的指导和支持。贾主编还强调了《中德跨文化论坛》对中德两国形成更广泛的双向交流平台、促进中德跨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期刊编辑部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张晓玲教授对期刊目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期刊的简介与定位、主要栏目、运营管理、目前稿件情况及宣传推广情况等。

随后,编委专家围绕期刊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就专栏建设、选题重点、宣传推广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外研社期刊分社社长孙凤兰编审对期刊出版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编委会专家关于期刊出版方面的问题。

最后,贾主编总结了本次编委会的交流成果,明确了期刊下一步的优化计划。他强调,编辑部要进一步明确期刊功能定位和特色、优化栏目设置、调整呈现形式、丰富推广平台路径、加强国际合作对接、举办学术会议,主动设置议题,起到学术引领作用并多途径提升期刊的影响力。《中德跨文化论坛》作为中德文化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将继续努力提升期刊质量和国际国内知名度,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和国际德语界学者学术交流、提升中国跨文化领域学术话语权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由张晓玲教授主持,编辑部主任李婧副教授和编辑陆娇娇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案:曹芳凝

审稿:张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