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主题
  • 作者
  • 期刊名

《外国文学》、《外语教学与研究》获“2018年度人文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2019/10/15

近日,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获悉,我校《外国文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两本期刊获“2018年最受学界欢迎的学术期刊”,这是《外国文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取得的最新学术荣誉。

学术期刊既是学术工作者发表与分享自己学术成果的平台,更是优秀学术成果的集中收录地,为科研工作者在学术研究中的信息查询、知识学习与引文参考提供了巨大帮助,在学术生产和学术传统的建构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以CSSCI2018)数据库数据为基础,采用分学科统计的方法,从被引频度与施引广度的视角对不同学科的期刊使用状况进行了结构性测度,遴选出2018年不同学科最受学界欢迎的20种学术期刊。内容共覆盖11个人文学科类学科,每种学科选择的期刊数与学科规模相匹配。《外国文学》《外语教学与研究》成为人文学科榜单中仅有的两本外语学科类学术期刊。

《外国文学》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外国文学研究学术期刊,是国内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专业学术刊物之一。本刊以外国文学研究者和爱好者为主要读者对象,广泛关注世界各民族语言文学,重点介绍国外作家作品研究和批评理论的趋势和动向,为国内学者提供研究借鉴,展示国内外国文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国内外同行进行有效的学术对话。各期目录及摘要请登录http://www.bfsujournals.com/c/2019-07-18/486526.shtml

《外语教学与研究》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学报,创办于1957年,是新中国创办最早的外语类学术期刊。办刊六十多年来,《外语教学与研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成为具有高学术水准和高编辑质量的全国外语/语言类著名学刊。各期目录及摘要请登录http://www.bfsujournals.com/c/2019-07-18/486506.shtml

微信图片_20191014173731


来源: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